当前位置:主页 > 网页传世 > 正文

深绿台客赞“祖国给力”,谢长廷遭万剑穿心

2018-11-26

台湾人可以上车吗?...............因台风燕子袭日而受困于关西机场的台湾许姓女子一家人,在历劫归台后,接受“中央社”访问,谈及受困经过。当时,机场极度混乱,附近旅馆也都已客满,她丈夫与陆客聊天时,得知陆方大使馆将派巴士来接。

巴士与中方使馆官员抵达后,询问“谁是中国同胞”?许女硬着头皮问: 台湾人可以吗?该官员只是委婉地说“谢谢”,并未正面回复。后来一名陆客邀他们一起上车,他们就跟着排队,陆方工作人员虽发现他们口音不似大陆人,但未刁难,也未查看护照就让他们上车,还说“行李我来拿,你顾好小孩”,让许女很感动。

许女回忆,当时陆方安排巴士在关西机场接旅客到泉佐野,还安排15辆大型巴士在目的地等候,供旅客转乘到东京、大坂、神户等地,让她觉得“真的做得很足够”。

“中央社”报道,许女自称政治立场深绿,在滞留机场期间,没遇到台湾驻日单位提供任何协助或关心,这次受到陆方协助,虽不会改变她的政治立场,但她已对中国大陆有改观,并感谢陆方在灾难时刻伸出援手。

许女以半开玩笑的口吻说“祖国大陆好给力”。许女的丈夫补充说,谢长廷当天脸书发表与巴拉圭新日驻日大使会面,又放上批评国民党的文章,根本不关心受困的台湾旅客。

类似许女的经历,这几天在多数台媒上都有揭露,绿媒也不例外。

关于陆方援助台湾旅客的消息,在岛内第一时间就有传言说,中方使馆人员对台湾民众表示,“如果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就上车吧”。陆委会随即指出,“此事若进一步查证属实,对于大陆借天灾霸凌台湾旅客的冷血作为,无法获得台湾民众认同”。

然而,随后各媒体又揭露了更多的台湾旅客体验,获援助民众纷纷还原真相: “没有任何人要我们自称中国人”,“没有被要求出示任何证件或是被问政治立场”,“只要说中文就能上车”。

台湾旅客也一致批评谢长廷不关心受困台胞,即便是绿媒,也大都将旅客体验还原,追究“如果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就上车吧”这句话,其实是出自于若干陆客,,而非使馆工作人员。

此前一些民进党政客宣称,大陆使馆派巴士接人是假新闻,也因为旅客陆续回台受访而转变了风向,网路上几乎是一致地围剿谢长廷与台湾驻日单位毫无作为。

整件事的真相简单说就是,大陆使馆与日方协调专车,使馆人员在日方派出的专车随行,在接陆客的过程中,台客受陆客之邀上车,使馆人员基于台港澳一家,未审查护照便让台客也上了车。根据《观察者网》引用陆客在网路上的发言“只要你觉得自己是中国人,就可以上车跟祖国走......强大的中国力量”,绿媒开始操作“认中国人方可获救”的谣言,直到台客回台后阐述亲身经历否认有这回事。

以下详见“观察者网”的报导。 https://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18_09_05_470949.shtml

绿媒将若干陆客的个人言行,放大成官方态度,所以整件事便立即高度政治化。若不是台客澄清,大陆就背了锅。

那么现在,是大陆冷血,还是祖国给力?

此事最可议的当然是谢长廷,而陆委会在完全状况外的时候,以“冷血”指控大陆,实属恶劣的跳膝式反应。

深绿台客赞“祖国给力”,谢长廷遭万剑穿心

成为众矢之的的谢长廷,为了自保索性抛出“大陆刁民”说,指称美、韩、英等国也没派车,大陆派车是“怕他们(陆客)又抗争”,因为“过去3年大陆旅客遇到这种事情都在机场发生类似暴动的事”。这还没完,谢长廷除了明讽大陆民刁,还暗讽台湾民刁,说天灾时“在其他国家的政治高层是不会去勘灾的,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干扰,但是台湾文化就是一定要到,没办法.......”。

这种“刁民”说法,等于提油救火,因为无论如何,事实就是大陆即时派出援助车辆,“助日代表处”却没有。再者,台湾旅客也没有谁要求谢长廷一定要到现场,他们受困只想脱困,100个谢长廷不如一辆专车,谁稀罕你露面?蔡英文搭云豹车勘灾时,也不是灾民要求的,反而是蔡英文当成做秀,很需要勘灾照片。

一件值得褒扬的善行,被当成“趁火打劫搞统战”,受难台客第一个不同意。民进党在民怨沸腾时,还刻意放风向,将矛头指向“大坂办事处”处长,因其办事不力而让谢长廷背黑锅,以切割护谢。网路又开始围剿执政当局护航“小夫”之举(注1)。

既然大家玩得那么开心,蓝媒也开始罗列“助日代表”劣迹斑斑的恶行:

一、台湾渔船在冲之鸟礁附近被日方扣捕,谢长廷反对台湾以拉法叶舰护渔。二、谢长廷强推福岛核灾食品,并以日本人也买福岛农产品的相片向岛内宣传。三.、台湾渔船于宜兰外海遭日公务船以水破驱赶,谢长廷选择相信日方的说法,错在台湾渔船。四、国民党在台南市党部土地上设立慰安妇铜像遭日方抗议,谢长廷指责国民党,目的在维护不义党产,消费兼利用慰安妇议题。

台日争议,谢长廷的立场从来都偏日方,理所当然荣膺“助日代表”之称。

由于谢犯众怒已不是第一次,其他争议或许还能饰词狡辩,但关西机场一事其明显失职,所以对谢早已累积诸多不满的民众借由网路聚焦狂轰。“小夫”见事态恶化,或许心恐官位不保,立马在受到震灾的北海道札幌展开“赎罪救援”,并称协助台客返台的诸多措施被当地记者称赞“世界仅见”,自己夜里还与大家一起睡在(服务处)大门旁,“身心具疲”。

讨拍,讨拍,讨拍,谢长廷使出浑身解数,扮演苦民所苦的“圣男小夫”,以挽救近日的不堪。

对于谢长廷最贴切的评价,是苏贞昌早年与其斗争时的名句: 奸巧。此闽南语形容人心术不正,阴险狡猾,巧言自饰的奸诈之徒也。

天灾发生在台湾,蔡英文、赖清德带头展示“人祸”,天灾发生在日本,谢长廷曝露的人祸也不遑多让。面对危机,民进党的SOP现在十几亿华人都知道,先反呛民众、在野党、大陆,再转移焦点,不惜弃车保帅,批斗芝麻官以保高官,再就是演“赎罪亲民”,补演涉水勘灾,深夜睡在大门旁。

文末,忍不住想为谢长廷说句“公道话”,你们这些不识大体的“刁民”,难道不知道“驻日代表”最重要的职能,是抱日本大腿吗?驻日代表不“助日”,难道要“蛀日”?安倍晋三在推特用中文感谢“台湾老朋友”的慰问,这是在“助日代表”努力下空前的“外交突破”,区区几个刁民,稍微吃点苦头就靠北靠牧(注2),驻日代表有更神圣的任务好吗?

这次,又多了一些台湾民众,对祖国大陆改观了。谢谢“小夫”,一切都要归功于台客受难时你在放台风假。

注1: 谢长廷长相酷似“多啦A梦”里的小夫,故而台湾网友封之。

注2: 靠北的北(闽南语的“父”),靠牧的牧(闽南语的“母”),靠北牧的靠(闽南语的“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