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260亿小时!PS用户每周游戏时长累计近5万年

2020-07-23

  这个数字听起来似乎相当地令人震惊,但是如果进一步了解详情,你就会发现,其实没有这么吓人。根据索尼提供的数据,PlayStation Network上的用户每周玩游戏的时间累加起来大约是260亿小时,折算下来大概是49467.3年。但是,如果将这么多的时间分摊到索尼目前所拥有的6000万主机用户身上,每个人每周平均使用游戏主机的时间也就大约7小时。

260亿小时!PS用户每周游戏时长累计近5万年

  一周玩游戏7小时,这个数字听起来就没有之前那么吓人了。不过当索尼推出一款新游戏、新硬件或者是增强版的游戏主机时,就可以用这样的数字来炫耀自己的玩家群体究竟有多么庞大。

  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能看出索尼为什么愿意在像PSVR头戴式显示器和PS4 Pro主机这样的产品身上进行尝试。据索尼互动娱乐欧洲公司的总裁兼索尼互动娱乐全球销售与市场总裁吉姆·莱恩(Jim Ryan)表示,这两款新设备在去年秋季发售之后就一直处于一机难求的状态。

260亿小时!PS用户每周游戏时长累计近5万年

  “自从发售之后,PSVR就一直缺货。直到上个月左右,才重新开始有货供应,只要有可能,我们都会竭尽所能地让工厂提高产量。”莱恩表示道,“和PSVR一样,由于我们生产能力有限,PS4 Pro版的供应也一直没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莱恩还表示,就连零售商也是最近才能增加这两款硬件的供应。

  另外索尼方面拒绝对外公开PS4 Pro的具体销售数据,只表示说自去年11月发售以来,每卖出5台PS4主机,,其中就有一台是PS4 Pro。至于PSVR的销量,索尼方面则透露这款VR头显自去年10月发售以来,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台。

(肖恩·莱登在纽约卖出了首台PSVR)

(肖恩·莱登在纽约卖出了首台PSVR)

  索尼互动娱乐美国分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肖恩·莱登(Shawn Layden)补充道PS4是索尼有史以来销售速度最快的硬件设备,同时也可能是市面上销售速度最快的主机。他表示庞大的安装基数也对索尼通过主机提供的服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莱登说,“Netflix在PS上很受欢迎,另外通过PlayStation Store售出的PS软件数在全球排名第一。”

  在全球6000万的PS4用户中,有接近一半(大概2640万)的用户每个月会花费10美元用于PS Plus订阅服务。这些用户以及他们对数字销售持续上涨的认可度也帮助PlayStation Network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7%。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是PS4独占大作《地平线:黎明时分》,该作在今年2月底上市,截至4月30日,其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40万份,而其中的91.5万份则是通过数字销售实现的。

260亿小时!PS用户每周游戏时长累计近5万年

  莱登说道,“人们再也不想离开沙发再开车出去购买游戏光盘了,他们在网上商店下载了数字版本就可以直接玩游戏了,何乐而不为?”

(责编:董思睿、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