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商洛一居民家惊现三条蛇 消防员赶成功捕捉

2020-02-0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阿婷)昨天(5月14日)商洛市一个居民的家里突然出现了三条大蛇,这可把这家人吓坏了,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于是他们紧急求助了当地消防部门,希望消防员能来帮他们抓走这些“不速之客”。

下午2点04分,商洛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求助:在商洛市商州区陈塬街道办西新村一居民的家里突然出现三条蛇,让人十分惊恐。接警后,商洛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迅速出动4名消防员,1辆抢险救援车赶到现场。为了防止围观群众进入现场发生意外,消防员在抓蛇现场设置了警戒。经消防员现场勘查后发现,在这间民房的房梁上有一条白色的蛇,于是消防员立即用梯子靠近这条蛇。

消防员:“勾住它以后一转,顺势那你的绳子转一下,对对对,缠住它往下拉。”

不一会儿这条白色的蛇就被消防员成功捕获。紧接着另两名消防员进入现场,利用铁钩将第二条蛇赶到了房檐下后,迅速将蛇装进了编织袋里。不一会儿民房里的第三条蛇也被消防员成功捕获。整个捕蛇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期间没有人员受伤。消防人员提醒,近期气温走高,蛇类活动频繁,如果在家或者野外遇到蛇,,不要擅自捕捉或者追打,最好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消防救援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