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海湾化学与青岛理工大学签订党建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08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宋波鸿)6月9日下午,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与青岛理工大学党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举行。这是加入“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的第二家国企。青岛理工大学“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创立于2019年,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打造富有特色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开阔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术视野、提升国企党建理论研究水平,都将起到良好的双赢双促作用。

海湾化学与青岛理工大学签订党建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铁军,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共同为“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任新琛、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共同签署党建战略合作协议。

海湾化学与青岛理工大学签订党建战略合作协议

邹铁军在致辞中表示,这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三述”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海湾化学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海湾化学与青岛理工大学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与应用,设立大学生实习基地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希望通过落实党建战略合作协议,借助青岛理工大学的资源和人才优势,海湾化学党建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在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企业党建品牌建设、干部和党员教育培训、党建理论研究和创新等方面取得“五个突破”,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果、新作为,以党建引领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海湾化学与青岛理工大学签订党建战略合作协议

陈伟在致辞中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青岛作为引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发展的“三核”之一,国有企业是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最稳固的基石,也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来源。作为新时代重大的理论和实践课题,国有企业党建研究大有可为。陈伟表示,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为中心,紧密结合青岛市关于深入开展“三述”工作的部署,加强党的最新理论、最新政策的研究与宣讲;遵循国有企业党建与公司治理、生产经营、党员职业发展、企业领导激励和监督“四个相统一”的原则,深入到海湾化学一线,轻变SF传奇,调查研究国有企业的党建状况,拜工人师傅为师,向工人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身入”更要“心至”,为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的党建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海湾化学与青岛理工大学签订党建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龙强教授做了《新时代国企党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系统梳理了国有企业产生的背景和历史,深入阐释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的深刻内涵,从理论和现实两个维度阐明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全体党员聆听报告。

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始建于1947年,现有19个党支部,在岗职工1100人,党员260多人。公司党委始终发挥好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搬迁发展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绿色化工、高端化工、美丽化工的发展之路,成为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企业。企业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好战斗保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开放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在党务培训、党建实践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建立长效战略合作:围绕国企党建和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课、理论讲座和党务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采取“一企一策”形式,派教授、博士定期赴企业基层支部,为企业全面打造规范化、标准化样板支部,形成具有企业自身特点的基层党建品牌;围绕国企党建相关命题,联合进行理论研究创新,推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党建经验的理论提升、宣传、推送,提升公司党建品牌的影响力;联合发起与国企党建相关的交流活动,送文化节目、文化作品到生产一线,丰富职工文化精神生活。